急性蜂窝织炎诊断及鉴别诊断

2008-05-20 00:00:00 来源:

  1诊断详细询问病史和仔细观察体征,诊断多不困难。化验血常规时,注意白细胞过多或减少和有无贫血。有脓性物时涂片检查菌类。病情较重时,应取血和脓作细菌培养和药物敏感试验,并监测意识状态、呼吸、循环等的变化。
  2鉴别诊断对下列情况需重视鉴别诊断:①新生儿皮下坏疽有皮肤质地变硬时,应与硬皮病区别。后者皮肤不发红、体温不增高。②小儿颌下蜂窝织炎可引起呼吸急促和不能进食,应与急性咽峡炎区别。后者的颌下肿胀稍轻,而口咽内肿胀发红明显。③产气性皮下蜂窝织炎应与气性坏疽区别。后者发病前创伤较重(伤及肌肉),伤肢或身躯已难运动;发病后伤口常有某种腥味,脓液涂片检查可大致区分病菌形态,作细菌培养可确认菌种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